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台灣教會公報3236期報導】歷史佐證 台灣自古不屬中國


歷史佐證 台灣自古不屬中國

【林家鴻專題報導】台南市議會教育小組李文正議員檢視此次教育部修改課綱第一手資料發現,這是國民黨企圖從歷史、法律、血統灌輸中國意識的「大工程」,製造台灣屬於中國的假象,混淆國家認同,這些謊言他一一破解。

歷史新課綱將「鄭氏統治」改為「明鄭統治」,主張鄭成功建立的東寧王國隸屬明朝,但李文正舉《閩海紀要》收錄的1663年鄭經〈復靖南王耿繼茂招降書〉反駁。該書寫道:「東寧偏隅,遠在海外與中國版圖渺不相涉。」東寧指的就是台灣。

對於課綱將「清代統治」改為「清廷統治」,他則認為兩者都不對,應改為「滿清殖民統治」。因台灣最初本來就不屬中國。《清聖祖實錄選輯》記載,1683年滿清攻下台灣後,康熙皇帝說:「台灣屬海外地方,無甚關係,不願煩擾多事。」《東華錄選輯》更記載雍正1722年表示:「台灣地方,自古未屬中國。」除有文獻佐證,李文正也以友人前幾年查看安平區2處留存的滿清時代碑文的結果指出,施琅於大天后宮(前寧靖王府邸)的〈平台紀略碑記〉寫道:「台灣遠在海表,昔皆土番、流民雜處,未有所屬。」海安宮〈台灣郡侯蔣公去思碑記〉則說:「台灣,荒服地也自鴻濛初啟,至今四千餘年,未歸版圖。」此處的蔣公指的是清朝來台統治的第1任知府蔣毓英。

此外,李文正說,新課綱在「當代台灣」增加篇幅說明中華民國依據《開羅宣言》「光復」台灣,爭議最大,教育部卻避談,顯然作賊心虛。《開羅宣言》是不具法律效力的「新聞公報」,也未決定台澎交給中國,但國民黨至今仍在否認中華民國當初「竊據」台灣以及台灣仍屬殖民狀態的事實。他也不認同「中華民國等於台灣,台灣等於中華民國」,台灣應正名、獨立建國。李文正說,教育部昧著事實竄改課綱,硬要把台灣和中國扯在一起,「若真心認同台灣,會做這種事嗎?」台灣人要有烏克蘭推翻暴政的精神,共同站出來反對。「真理公義不能有任何打
折,一定要堅持百分之百才有盼望,不然台灣就變成沒是非的社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台文通訊BONG報

台文通訊BONG報 https://tsbp.tgb.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