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表演訊息分享)四齣大戲邀請逐家相招來看



徘徊tī基隆ê外木山漁港
走揣西螺ê詔安客人
一齣你m̄-bat聽--過ê台灣故事
Tī亂世中
Bē-tàng閃避ê刀光劍影
無法度脫身ê紙醉金迷
自由...是juā-nī-á困難ê選擇
10/28(五)19:30
台灣故事劇場-《外木山的草鞋》
10/29(六)14:30、10/29(六)19:30
台灣故事劇場-《西螺廖五房》
10/30(日)14:30
再見水滸-《浪子燕青》
10/30(日)19:30
讀賣新劇-《金色夜叉》


購票請洽台灣歌仔戲班劇團
10/28(五)19:30  
台灣故事劇場-《外木山的草鞋》              
主要演員:黃駿雄.許秀琴.蕭彩鳳.張仕勛.應修平.邱孟姍
久明仔家貧失學以捕魚維生,一日遇到兒時玩伴海昌和阿梅兄妹自唐山回鄉探親,在半生不熟的台語溝通之間,久明與阿梅重續兒時情感,與海昌共同抵擋魚場爭奪的風波,
本劇自基隆民間故事發想,敘述久明仔家貧失學以捕魚維生,一日遇到兒時玩伴海昌和阿梅兄妹自唐山回鄉探親,在半生不熟的台語溝通之間,久明與阿梅重續兒時情感,與海昌共同抵擋魚場爭奪的風波,不料順金家一心要招贅久明,釀成更多的誤會與衝突……。本劇在音樂上結合了傳統歌仔調及流行歌以呈現日治時期漁港的背景。


10/29(六)14:30、10/29(六)19:30
台灣故事劇場-《西螺廖五房》                    
主要演員:謝麗真.許秀琴.李翠蘭.張仕勛.王秋冠
清領時代來自詔安的客家人散居西螺、二崙、崙背一帶。1875年李、廖兩家因著「白馬事件」互相報復、釀成西螺三姓械鬥。本劇參照民間「能過西螺橋,不能過虎尾溪」廖五房的事蹟,並加入聖經故事「撒瑪利亞人」愛鄰舍的精神,描寫族群衝突中的盲目、以及仇恨與憐憫之間的掙扎,從新的角度重新審視台灣的移民史以及女性的傳統地位。


 10/30(日)14:30
再見水滸-《浪子燕青》
主要演員:黃駿雄.王秀文.許秀琴.廖文雪.陳素華
燕青為《水滸傳》中梁山泊的英雄之一,除了身懷絕技之外、兼擅琴曲,粗獷中帶有細膩的感情,一身團繡更使得他在梁山好漢中別具一格。本劇描寫燕青與盧俊義的情義、與李師師以及宋徽宗之間的感情糾葛;在奔上梁山之時,他所拋棄的不只是世俗的禮教、還有對於感情的不信任和對於自由的徬徨,在亂世之間顯得鮮明而深刻…。



10/30(日)19:30
讀賣新劇-《金色夜叉》                
主要演員:王蘭花、陳素華、許秀琴、李翠蘭、王秋冠
《金色夜叉》原作者為日本小說家尾崎紅葉,1897年開始在讀賣新聞連載,敘述女主角阿宮因選擇富家子而拋棄貫一,導致貫一性情改變成為金錢的奴隸,也埋下阿宮不幸婚姻的種子。1963年改編為台語片,陽明、金玫主演,主題曲由文夏主唱,歌曲中包含了男女主角爭執的對白,一時傳遍大街小巷。本劇對於女性心理描寫深刻細膩,徘徊在婚姻與愛情之間、無形的傷痕一生難以抹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台文通訊BONG報

台文通訊BONG報 https://tsbp.tgb.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