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2日 星期一

影片【台語Sa攏有】台語電視台ê必要性







台語sa攏有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XGFtP8Nq2rNMNCfGpijSMlVwSfZqPKV7


發佈日期:2016年8月4日


◎逐個月第一个禮拜三◎全台語沙龍【台語sa攏有】
請逐家同齊用台語關心社會
主題:台語電視台ê必要性
主講人:呂東熹(公視新聞部製作人)
主持人:Momo(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
主辦單位: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

1.▍以目前台語危急ê程度,絕對需要一个「袂去受商業考慮影響ê國家電視台」ê高度,以獨立ê預算來進行。

2.▍無需要起一個新ê電視台lah,只要要求現在ê電視台製作一定比例ê台語節目,就會當解決?
▶▶▶若是會當「立法」來要求,當然是會使。「立法」,無可能。但是若無「立法」,商業電台絕對會因為商業考慮,無欲配合。

3.▍以公共電視ê第二頻道、第三頻道來做就會使--ah?
▶▶▶公共電視目前ê預算,欲顧ê物件太濟,第二頻道、第三頻道並毋是正式ê電視台,只是一種平台ê試驗。無獨立ê預算,無可能有好的作品。

4.▍之前編ê預算太高?
▶▶▶這是會當討論。2007年編ê預算是初期設台ê預算,是固定成本。以後每一年ê預算並無濟,嘛真合理。哪是感覺設台硬體的預算傷濟,這嘛會當討論。看是欲用全台ê蚊仔館來設攝影棚,只要新買設備就好,這嘛會當。重點是欲設無?預算太高毋是考量。

5.▍會當有南部觀點,南部資源利用,南部人需要一个電視台。

6.▍帶動台語節目製作ê產業錬,留住南部影視人才。

7.▍好ê台語節目,絕對有市場,內銷去商業電台播,內銷配華語播,甚至外銷去其他國家,攏會當真有發展。

8.▍講上簡單--ê,七十幾pha ê台語人口,要求一个台語電視台,是佗位過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台文通訊BONG報

台文通訊BONG報 https://tsbp.tgb.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