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8/3講師馬紹.阿紀先生【桃園縣103年本土語言閱讀推廣活動】泰雅族音樂與文學在語言的多媒體創新創作


日期
主題
講師
地點
講座
8/3()
9:00-12:10
泰雅族音樂與文學在語言的多媒體創新創作
前原民電視台台長
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助理教授級專業技術人員
馬紹.阿紀 先生
文化局5
團體視聽室
137席,
坐滿為止
電影欣賞討論會
8/3()
13:30-16:40
泰雅電影欣賞討論會
「祖靈」、「泰雅千年」、「靈魂的旅程」
以上每場活動全程參與者提供公教人員研習時數3小時,活動當日需簽到/簽退,活動開始30分鐘後不開放簽到,敬請準時。一般民眾免報名自由入座
現場展售本土語言相關書籍並贈送閱讀小禮物(每人限領1。份),歡迎踴躍參加。


講師簡介  馬紹.阿紀        
                        


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嘉樂排部落(Klapay)泰雅族人。曾擔任公共電視新聞部記者、公視「原住民新聞雜誌」主播,公廣集團原住民族電視台台長。

現任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系助理教授級專業技術人員。有相當豐富的媒體、社團經歷,與葉樹姍小姐主持過2屆金鼎獎頒獎典禮,電視、電台節目主持經驗豐富。

也是泰雅族作家,著有《泰雅人的七家灣溪:泰雅部落的紀實與記憶》(晨星,1999)

從小喜歡閱讀,透過姐姐的書認識了三毛、張曉風、張大春等作家的作品,國中時期遇到了重視文學創作的中文系老師,給予馬紹阿紀許多鼓勵與好評也啟發了他的創作想像。擅長於從自己的生活週遭或是生命經驗裡面去醞釀故事。後來成為新聞工作者之後,因為新聞工作讓文字的訓練是要更客觀更中性,他說:文字內容它傳述的意向或內容跟原住民有關,它就是原住民的文學,透過文字的創作呈現出來。

因為有感於全球數位化時代來臨,現在在世新大學從事數位媒體的知識與經驗的傳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台語繪本故事劇場—高雄場 2024/5/4

  台語繪本故事劇場 演出劇團: 夾腳拖劇團 ------------------- 高雄場 5/4 拜六 14:00-15:00 (預定4/29拜一中晝12點開放線頂報名) 報名網頁 https://forms.gle/tu7K7dpaqtnVbxdY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