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10/25南之洛馱思】中國央視台灣台:躲在台灣媒體後的中國因素


題目:中國央視台灣台:躲在台灣媒體後的中國因素

講師:林朝億(資深記者,新頭殼記者編輯)

時間:2013.10.25 (Pm 7:00) (論壇:南之洛馱思Rhodes Forum @ Takao)

地點:哈瑪星新濱町「書店喫茶一二三亭」(鼓山區鼓元街42)

※簡介:

2012年開始的「反媒體壟斷」運動,當中有一個不能說的秘密:反對媒體的「中國因素」。但由於台灣社會最醜陋的風景是人一群「政治鄉愿」之人,唯恐如實地標舉出中國因素,便會被扣上「政治」或「藍綠」色彩而遲疑退怯,導致於台灣媒體的特殊問題中國政經勢力日益加深的干預欠缺有系統的分析跟討論。台灣媒體到底遇到中國,要不要轉彎?到底「本土劇」改稱「華劇」是否有中國政治考量?中國黑手對台灣的媒體影響現狀為何?深淺為何?這雙黑手又是透由何種管道、途徑或手段,產生對台灣媒體干預效果的呢?果若,那號稱第四權的媒體,又該如何重整再造呢?人民又該如何奪回屬於自己的媒體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台文通訊BONG報

台文通訊BONG報 https://tsbp.tgb.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