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改在8月9日 舉行原貌文化 週四讀書會 「我所看到的上一代 : 林恩魁醫師」

因為中度颱風蘇拉來襲,明晚恐怕是最強烈的時候,所以讀書會「我所看到的上一代 : 林恩魁醫師」順延一次,明日暫停,改在8月9日 舉行,請大家注意,謝謝!

主辦單位:原貌文化協會

活動名稱:我所看到的上一代 : 林恩魁醫師

主講人:曹永洋 老師

時間: 8月9日 週四晚上7:00~9:00

地點: 士林長老教會活動中心 (臺北市士林區中正路335巷9號)。

(士林捷運站1號出口,左手邊方向直走,左手邊第2個全家商店之後的335巷子內。公車士林國中站牌下車。)

我們的上一代曾經歷日治時期和國民政府的統治,除了語言文化、社會生活、政治經濟的差異,思維模式留下的腳跡給下一代怎樣的典範和警惕,都值得正走在十字路口不知何去何從的台灣人,梳理探究一番。


曹永洋老師是《荊棘?冠冕?動蕩歲月:林恩魁傳》作者,國內勤勉的一位傳記作家,此為其傳記文學的封筆之作。


林恩魁醫師1922年生,他的傳記讓活在台灣這塊土地的人,多少瞭解經歷那段不知明天命運將如何的驚心歲月,到底他們內心感受、體驗的是什麼?

1950年經歷白色恐怖政治迫害進綠島服刑七年,出獄後雖長期受當局監視仍不改其醫者良心與受難家屬交往、為受難家屬奔走。63歲開始堅定地想為台語找到表達的出路:翻寫《台語漢字聖經》,共120萬字,1996年完成後並無條件奉獻聖經公會出版。

今年90多歲的林恩魁醫師,雖肉體多有不適仍日夜為台灣的前途掛心,至今他的兒女孫子輩謹守教誨在不同的單位,為台灣的前途堅持努力。 8月2日當天將邀請林恩魁醫師祖孫三代一同於現場分享,歡迎大家廣為傳遞消息,一同參與。


詳細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台文通訊BONG報

台文通訊BONG報 https://tsbp.tgb.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