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2日 星期日

【世界母語日 】 親子音樂會 粲音集x台語路(新聞稿)


為了紀念1952年孟加拉語言運動中為保護母語而受難的學生們,也為了避免地球上大部分的語言被消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訂定每年的2月21日為世界母語日,以促進世界和平和語言多樣性,並保護所有母語。今年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特別於2/12(日)邀請「粲音集」及「台語路親子樂團」分別演出專為孩子創作的台語歌曲,讓小朋友能夠經由台語兒歌來認識自己和世界。

粲音集長期投入母語相關活動,團長所創作的「台灣四季五聲歌謠」,用五音歌詠台灣四季的美,有如四季變幻的韻律裡認識台灣自然。台語路親子樂團的成員,有全職家長,也有上班族,為了推廣母語,利用小孩入睡的時間,進行創作等事工,最近出版的《台語鹿出任務—發光ê寶石》是一本結合音樂、遊戲、故事的故事書。

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陳豐惠表示,在這富有意義的二月,透過粲音集、台語路親子樂團,感受台語創作者對土地的關愛與力量,展現台灣人的精神。透過沉浸式的親子音樂會,及音樂聲符的氛圍,讓孩子體驗、感受台灣的母語與生活,延續台灣做為多元語言的美麗之島。這場親子音樂會,報名人數秒殺,可見大人、小朋友的喜愛與熱烈需求,更可見國家語言發展法制定後,母語意識的覺醒已經逐漸生根。

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希望透過親子音樂會,增進母語互動經驗,進而在各家庭推動各種台灣本土語言,使母語在地的生命愈來愈有活力。我們有力量、有信心實現更友善、健全的母語環境。希望將音樂與台灣文化的種籽傳承給孩子,落實尊重語言多樣性、語言生活化,藉由輕鬆有趣的台語歌曲激發創意與想像力,帶領看見台語音樂多元之美。2/12歡迎大家手牽手一起來欣賞這場屬於大朋友及小朋友的音樂會!

新聞稿聯絡人: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陳豐惠0930-067228
時間:2023.2.12(日)
地點:青平台「下一步」空間(台北市中正區武昌街一段18號5樓,大樓入口在武昌街一段16巷內,巷口是城隍廟及7-11)

流程
2:20-2:30 入場
2:30-2:35主持人
2:35-3:25粲音集
3:25-3:40休息
3:40-4:30台語路親子樂團
4:30 活動結束

#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 #世界母語日 #粲音集 #台語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台語繪本故事劇場—高雄場 2024/5/4

  台語繪本故事劇場 演出劇團: 夾腳拖劇團 ------------------- 高雄場 5/4 拜六 14:00-15:00 (預定4/29拜一中晝12點開放線頂報名) 報名網頁 https://forms.gle/tu7K7dpaqtnVbxdY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