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0日 星期日

2016有影講台語頒獎典禮+母語保鮮技術座談(高雄場)


有影講台語頒獎典禮+座談(高雄場)
3/20(日)高雄
下午2:30-5點
三餘書店(3F)
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二路214號
座談會:母語保鮮技術
與談人:
潘君華(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臺灣歷史文化及語言研究所學生,排灣族人)
杜信龍(中央大學電機所碩士,2016阿却賞「台語短篇小說」頭賞,府城人)

母語要在生活中被自然使用,才能在文化裡保鮮,若有一日,母語變成懷舊趴主題或電影中笑點的安排,你使用的就僅僅只是語言跟文化的屍塊。

2014年世界母語日的講座,與談人Nakao Eki Pacidal提到,我們現代的孩子需要把母語當外語學,以便他的孩子可以把母語當母語講。本次座談邀請到的兩位與談人,杜信龍本身是一名工程師,非文學相關背景的他,堅持用台語文參加文學獎的原因是甚麼?潘君華是高師大臺灣歷史文化及語言研究所的學生,母語是排灣族語,到外地讀書之後,減少了族語的使用機會,是甚麼樣的機緣之下,讓她開始了把母語認真學回來的任務。本次講座期望透由兩位年輕世代共同來討論母語的使用在現今社會中遇到的困難以及轉機。


主辦: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
協辦:寶島聯播網/三餘書店

---------------------------

有影講台語頒獎典禮+座談+阿却賞頒獎(台北場)

3/19(六)台北
下午2點-4點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台師大文學院會議室(誠大樓B1)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座談會:台語生活實踐
與談人:
許維德(國立交通大學客家文化學院人文社會學系副教授) 林秀珊(Bat tī 中小學教音樂,目前專心顧幼囝)
Momo(前寶島聯播網主持人、公民參與協會理事)

主辦: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
協辦:寶島聯播網/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灣族群母語推行委員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台文通訊BONG報

台文通訊BONG報 https://tsbp.tgb.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