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蔡瑞月舞蹈團2015年演出贊助計畫



點選以下網址,來拿進入阿公阿嬤「紫色大稻埕」時代的門票吧!

https://www.flyingv.cc/project/7709

《紫色大稻埕》,是謝里法繼《日據時代台灣美術運動史》之後寫的台灣第一部美術小說。作者本來設定的四個主角是:郭雪湖、顏水龍、李石樵、陳清汾,但「沒想到『台陽』等畫會活動一登場」,陳天來、楊三郎、陳植棋等人的『戲份』隨之加重,最後「戲就是這樣演下來,即使作者也無能改變」。

就這樣,原先以四人為中心描寫的故事,竟慢慢擴大,寫成六百多頁的《紫色大稻埕》。
那為什麼是「大稻埕」呢?因為許多台灣第一代的美術家都曾經在這裡居住,例如黃土水、呂鐵州、洪瑞麟等等;之後再從大稻埕為中心,延伸到各個地方。

又,為什麼是「紫色」呢?大稻埕在過去是曬榖的廣場,理應是金黃色的;然而,一九○○年到一九四五年之間,不同的文化進入台灣本島,就為金黃色的大稻埕帶來紅色與藍色,兩色相混,就成了《紫色大稻埕》。

也許,我們阿公阿嬤當年住在隔壁的鄰居,就曾出現在謝里法的描寫當中,9/11~9/13,邀請您一同回到台灣美術史那一頁的輝煌,尋找我們共同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台文通訊BONG報

台文通訊BONG報 https://tsbp.tgb.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