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7/25邀請】政府強拆大埔 藝文界聲援大埔記者會

‧時間:2013年7月25日(四)上午10:30(10:20集合)


‧地點:台北賓館門口(凱達格蘭大道、公園路口)


‧參與者:藝術文化工作者、藝術文化相關學系學生、關心大埔民眾


‧可自製標語或任何創意前來拍照



各位投身藝術文化工作的前輩、朋友們,

也許您已經看到這幾天苗栗縣長劉政鴻強拆大埔的相關報導,
也許也知道許多導演、音樂人這些天都紛紛聲援大埔居民,
這週四是劉政鴻強拆大埔屆滿一週,
藝文工作者將發起記者會聲援大埔。

苗栗縣長強拆大埔,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後一次,
若您也同樣關心人民的家園與土地被政府與財團強暴剝奪,
這週四7/25上午10:30請一起到凱道聲援大埔民眾。

若您當天無法到場聲援,
可以任何形式表達您對「強拆大埔」的關心。

                   賴和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周馥儀  敬上

重視比電影還要電影情節的現實
強盜政府強拆大埔   剷除台灣民主
藝文界號召公民行動
劉政鴻強拆大埔屆滿一週

在苗栗縣長劉政鴻強拆大埔民宅後,這幾天,許多藝文人士紛紛聲援大埔民眾,抗議政府浮濫徵地、鏟毀人民家園、挫傷台灣民主,加入凱道抗議、到大埔關心、以臉書發文,音樂人在演唱時談及此事、導演們在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譴責政府粗暴、罔顧人民基本權益,藝文人士公開發聲與現身,台灣各地民眾也以各式創意的公民行動抗議馬英九總統、吳敦義副總統、江宜樺院長、劉政鴻縣長。

7月25日是劉政鴻強拆大埔屆滿一週的日子,在強拆大埔的時間點,導演與文化工作者發起,共同在凱道召開記者會,譴責政府浮濫徵地、強拆大埔,聲援失去家園與土地的大埔民眾,在政府仍無誠意落實自救會訴求的日子裡,藝文工作者將在生活中實踐,聲援大埔居民,在演出、在臉書、以創作、以各式行動問候政府高官,號召各界加入公民不服從行動,「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

【關於大埔強拆】
近幾年馬政府縱容各縣市政府浮濫徵地,從東岸到西岸、從北到南,人民生活的家園、賴以維生的土地與海岸都一一奉送給財團。三年前苗栗縣政府以開發科學園區之名、炒作土地,派怪手毀去大埔農民田地、朱阿嬤因此喝農藥自殺,在社會輿論壓力下馬政府做出「還地於農、原屋原地保留」承諾,如今,馬政府自毀三年前的「原屋原地保留」承諾,苗栗縣長劉政鴻於7月18日動用六百多名警力與怪手強拆大埔民宅,不僅強取土地、圖利地方派系樁腳,更剷除了台灣民主,引發社會各界反彈。


「強拆大埔」相關訊息請見「台灣農村陣線」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ruralfront?fref=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台語繪本故事劇場—高雄場 2024/5/4

  台語繪本故事劇場 演出劇團: 夾腳拖劇團 ------------------- 高雄場 5/4 拜六 14:00-15:00 (預定4/29拜一中晝12點開放線頂報名) 報名網頁 https://forms.gle/tu7K7dpaqtnVbxdY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