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原貌文化協會--「做個有尊嚴的台灣人」文化講座

「做個有尊嚴的台灣人」文化講座
主題:DEFINE TAIWAN 認識台灣
熱情、理性、溝通建構台灣文化

 主持人:張炎憲教授
與談人及內容:
張炎憲教授「如何做個有尊嚴的台灣人?」(前國史館館長)
莊萬壽 教授 「犧牲精神與集體記憶」(長榮大學名譽講座教授)
李喬 教授 「台灣人的困境」(前總統府國策顧問)
陳玉峰 教授 「從自然與宗教談主體性」(前靜宜大學生態學研究所教授)
      免費參加 名額有限 報名從速
日期:20121018日(星期四)
時間:晚上7:00~9:30  (6:30開始入場)
地點:士林長老教會。(臺北市士林區中正路3359號)
☆ 歡迎捐贈贊助:郵局劃撥帳號 19804107 台北市原貌文化協會
1. 網路報名http://www.original.org.tw;  2. 傳真 (02)2883-9585; 
3.  e-mail : chance.co@msa.hinet.net.

 
台灣處境特殊幾乎沒有國際地位,身為台灣人不認識台灣人真正身份,如何釐清自我?內部整合與認同是台灣立足國際的根基。「做個有尊嚴的台灣人」絕不會放棄爭取做有信心、有尊嚴的人和國格。面臨東西方經濟與文化的衝擊,尤其中國強權威脅,台灣人更應該強自我定義與認知,補強台灣文化意識,增強道德理性的共識,凝聚對台灣的認同與維護。從各個角度認識台灣,以歷史、文化縱軸,學習從生態、政治、經濟橫軸,來詮釋台灣。大家一步一腳印,方向一致、付出一致、奉獻一致、行動一致,期待形成一股台灣向上提昇的清流力量「用心看台灣」、「用心愛台灣」、「用心護台灣」

原貌文化協會謹訂於1018日續辦第3次文化講座,主題:DEFINE TAIWAN 認識台灣,假士林長老教會禮拜堂舉行,希望藉由讀書會、文化講座凝聚在地台灣人的共識,期待形成一股台灣向上提昇的清流,歡迎共襄盛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台語繪本故事劇場—高雄場 2024/5/4

  台語繪本故事劇場 演出劇團: 夾腳拖劇團 ------------------- 高雄場 5/4 拜六 14:00-15:00 (預定4/29拜一中晝12點開放線頂報名) 報名網頁 https://forms.gle/tu7K7dpaqtnVbxdY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