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紀念文學家許丙丁音樂會

李文正市議員服務處325日 晚間7點將於安平開臺天后宮(安平古堡旁)舉辦紀念文學家許丙丁音樂會,邀請諸位名歌手演唱許丙丁填詞的歌曲,免費開放進場,歡迎民眾前來同樂。
許丙丁(1900-1977)為台南市人,曾任第一屆參議會議員、文獻委員會委員、救濟院(仁愛之家)董事長等職,且曾主持「台南廣播電台」台語節目。博學多能的許氏擅長詩文漫畫創作,且精通南管、演戲等,也曾創作台語小說《小封神》。許氏在音樂填詞的傑作,諸如〈思想起〉、〈丟丟銅仔〉、〈牛犁歌〉、〈六月茉莉〉、〈菅芒花〉等等,皆成為耳熟能詳的民謠,連結台灣人共同的記憶與情感。
        音樂會邀請南瀛歌王黃三郎、歌后王素珠以及實力派歌手謝漢陽、楊敏淑、陳昱瑩等人演唱許丙丁填詞的台灣歌謠,除上述熟悉的歌曲外,還有平日難得聽到的〈南都三景〉、〈南國買花姑娘〉、〈青春的輪船〉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台文通訊BONG報

台文通訊BONG報 https://tsbp.tgb.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