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臺江臺語文學》第十五期專題徵稿啟事 主題:世俗書寫


若講文化是日常生活的結晶,現代文學是市民生活的代言,應該無偌濟人會反對。臺灣是一个移民的社會,咱的生活事實包括民間宗教的儀式、民俗節慶的活動、婚喪喜慶的過程、傳統行業的現場……等等,遮的人情世事的實踐kap 事實tō 成做形成咱文化的元素,mā 是文學書寫取材的資料庫。因此,「世俗書寫」tō 成做現代寫實文學創作的基本工夫。
臺灣人告別古典詩詞,進入新文學創作以來,咱書寫的主題tō 真自然深入去生活世俗的細節,尤其用臺語抒情寫景,koh-khah 會當kā 臺灣人的喜怒哀樂kap 社會圖像,做有聲koh有影的立體呈現。

咱第十五期tō 用「世俗書寫」做專題,歡迎眾文友分享這方面的創作kap 相關主題的文學論評。
本雜誌屬臺語文學刊物,便若屬臺語文學作品,無論詩、散文、戲劇(上濟 5000 字)、小說(上濟 10000 字)、七字仔(有故事性 ê 歌謠)、囡仔歌詩 kap 文學賞析、文學評論(上濟 5000 字)等,攏歡迎投稿,投稿請盡量附作者生活相片、無版權問題ê相關圖片kap 簡要ê 圖片說明文字。
第十五期是 2015 年8 月初 5 出版,8 月 15 上市,6 月20 截稿。
內容包含 word 檔案一份 kap pdf 檔案一份,嘛請填寫作者資料表:姓名、單位、職稱、電話、e-mail、通訊地址 kap50 字以內 ê 作者簡介,以 e-mail 傳到taikangtaigi@gmail.com,主旨註明「投稿臺江臺語文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台文通訊BONG報

台文通訊BONG報 https://tsbp.tgb.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