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教會公報】響應世界母語日 有影講台語比賽



李江却基金會首次舉辦 上百支內容多元影片熱烈角逐

【林家鴻綜合報導】為響應每年2月 21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母語 日」,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今年舉辦 首屆「有影講台語」台語短片徵選大 賽,短短一個月即吸引上百支影片參 選,繼在台南舉行頒獎典禮後,3月7、 8日將分別於台中、高雄及台北舉行,現 場並邀台語饒舌歌手張睿銓、拷秋勤樂 團主唱魚仔林及各地母語家庭成員與民 眾一同座談。

臉書或YouTube最近多了不少台語短 片,內容有介紹家中寵物、故鄉景點、母校環境,也有爆笑情境短片、說故事 及歌唱,甚至還出現烹飪教學、科學實 驗、外國人唸台語繞口令等題材,這些 短片都是角逐「有影講台語」的作品, 豐富內容引發不少網友關注與轉載。

李江却基金會近20年來投入復振台灣 在地語言不遺餘力,即使資源遠不如其 他社會團體,仍舊在母語讀寫推廣、母 語刊物發行、語言政策推動等工作默默 付出。基金會總幹事、長老教會會友陳 豐惠表示,為讓國人對「世界母語日」 有更多認識,認同自身族群母語,今年「世界母語日」相關活動推出「有影講 台語」短片徵選及公開座談,就內容及 性質而言是一大突破。

參選影片經網路輾轉發送,主辦單位 也進行評審,最後選出17支令人驚豔的 作品,頒以「人氣王」及「評審獎」,頒 獎典禮3月7日下午2點於台中想想人文 空間舉行,邀請2014打狗鳳邑文學獎新 詩類得主陳胤、中山醫學大學台語系副 教授何信翰、歌手張睿銓座談,並討論 「世界母語日」由來及如何在生活中實 踐母語。隔日2點則到台北慕哲咖啡及 高雄三餘書店舉辦,活動詳情可上網了 解:www.tgb.org.tw。

「有影講台語」參選影片已匯整於李 江却基金會網頁:2015221.blogspot. tw,歡迎前往欣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台文通訊BONG報

台文通訊BONG報 https://tsbp.tgb.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