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920【臺語文學講座】邀請到「陳明仁」老師



【臺語文學講座】邀請到「陳明仁」老師 ── 為我們談論〈臺南歌謠ê在地書寫〉,邀請您一起來感受母語豐富多元的內涵!

為了要推廣台語文學,文學家陳明仁老師,2012年出版台語散文故事集《拋荒的故事》有聲冊,
第一輯田庄傳奇紀事,深刻描寫50、60年代的那當時的台灣社會,是真趣味,真有意思。

台語文學怎麼生活化?文史學家先用台語版的七字調,唱給你聽。
http://kongtaigi.pts.org.tw/2012/11/blog-post_6008.html

==《拋荒的故事》有聲書內容==

那是我第一次看見偉士牌
那種紳士型的機車
阿漸(譯音)坐在後方
長頭髮有風吹撫著 真的好帥……
活潑的描述搭配鮮活的用語,用說故事的方式,描寫出台灣在50、60年代的時期,最基層的民眾生活以及傳統文化,

也喚起許多老一輩的記憶,透過深刻的台語描述,重新感受當時的生活縮影。

陳明仁說,凡是台灣舊時代的農村社會情景,或是在地文化,都是他的靈感來源,也希望讓後世,不要忘記台灣走過的這一段。

9月20日葉石濤文學紀念館很高興邀請到「陳明仁」老師為我們分享──〈臺南歌謠ê在地書寫〉──

【活動主旨】

透過「台文筆會」創作者的分享,邀請您對於我們的母語、文化的根源,可以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更希望藉由詩創作、臺語文學社群、跨文類等主題的創作分享,讓我們一窺母語多元的面貌、豐富的內涵!

時  間:103/9/20(六)14:00-16:00
講  題:〈臺南歌謠ê在地書寫〉
主 講 者:陳明仁
地  點:葉石濤文學紀念館2樓視聽室
網路報名: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 便民服務─> 線上報名http://culture.tainan.gov.tw/registration/index-1.php?m2=53&sid=117
(網頁最下方「我要報名」)

參加名額:每場次30名,免費參加
*本活動可申請「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歡迎聆聽!

【關於──陳明仁老師】

彰化人,專務台語文寫作。

現任《台文通訊罔報》社長、《台語教育報》總編輯、《台灣文藝》總編輯、李江卻台語文教基金會董事等職。

筆名:Asia Jilimpo、Babuja A.Sidaia、Asapuluh Jusiau,平埔族認同、對故鄉的感情,及其「孽」的個性,可見一斑。

台語文創作多樣,兼有台灣歌研究專業。出版過台語詩集、小說集多部,稱「代表性作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台文通訊BONG報

台文通訊BONG報 https://tsbp.tgb.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