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走馬燈】7/21王玉川開講 「人生尾站ê代誌」



「山中自有千年樹,世間難得百歲人」,自古以來,lán台灣人對人生尾站ê代誌就真對重(tùi-tiōng),厚禮儀,厚khiàn-sńg,厚所費,因為tse是人生上尾一擺,上kài重要ê大代誌。

    Tuì一病不起開始,lán就求醫問卜,無藥醫就來搬鋪,做司公(sai-kong),做旬,百日,對年,三年,徛靈,除靈等等,ē-sái講是「司公陣陣出,盡bat是半仙」,無--lah!盡bat是司公。

    現時社會變化真大,lán將現代化ê後事交hō͘葬儀社,免一個月就清氣溜溜,管你是kah意,in就是án-ne kā lán料理。

    Tī lán iáuhō͘人料理前進,你若有閒,有心情,kohbeh知影過去ê台灣人按怎hō͘人料理,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beh邀請王玉川先生來開講,開講古早台灣人人生尾站ê代誌,請你來聽,請你來開講,免錢。

    王玉川先生是唸歌走唱ê吟遊藝人,mā bat做過司公tsit途(王半仙?),幾年前,lán bat邀請伊來開講各行各業ê江湖僻話,tsitlán請伊來講按怎人料理。

    你若有閒,有心情,kohbeh知影過去ê台灣人按怎hō͘人料理,guán誠懇邀請你來。

時間:7/21(拜一)暗時七點半到九點半,地點: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1069樓。電話:02-2311-21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台文通訊BONG報

台文通訊BONG報 https://tsbp.tgb.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