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獨立論壇│1/4 曼德拉與南非民主化對台灣之啟示


南非前總統曼德拉(Nelson Rolihlahla Mandela)一生致力反對南非種族隔離政策,曾遭監禁長達27年。但他在1990年獲釋後卻轉為推動全國和解與寬恕,1993年與當時的白人政府總統戴克拉克因聯手終結種族隔離制度,一起獲頒諾貝爾和平獎。1994年他在南非首次多種族民主選舉中當選為首位黑人總統,1999年任滿後毫不遲疑地把政權交棒給新生代政治領袖,被視為是非洲政壇的罕見楷模,更被譽為二十世紀最偉大的政治家之一。

講者簡介:廖顯謨教授為中國文化大學政治學博士,博士論文:後種族隔離時代南非「中國承認」之外交決策分析,研究領域:政治學、憲法、國際關係、台美、台斐外交關係、南非政治。他曾在南非Potchefstroom大學研究 (南非教育部獎學金,1993.1-1993.11),對南非民主化過程進行第一手觀察,當年曼德拉和戴克拉克共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表彰兩人終止種族隔離的貢獻。


【時間】2014年1月4日 (週六) 下午2點~4點
【地點】台灣國際會館 (台北市南京東路2段125號4樓,捷運松江南京站7號出口)
【講者】廖顯謨 (朝陽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
【主辦】台灣社&台灣北社 02-2396-09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台文通訊BONG報

台文通訊BONG報 https://tsbp.tgb.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