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台語教學節目「做伙尬台語」 鄭明堂、安達活力出擊!


新眼光電視台繼「在地英文」首創「以台語學習英語」的節目,深獲觀眾肯定後,再次以傳承母語、開創新局的視野,製作「做伙尬台語」節目,針對8-18歲的兒童及青少年,以傳統白話字來教大家學台語、講台語、說俗諺、臆謎猜、玩造句,透過學習台語發揚在地文化的特色。

為了使這個階層的年輕人接受台語,新眼光特別邀請雙搭檔-教界知名的台語福音詩歌創作者鄭明堂老師,以及在YouTube上自拍「安達雙語教室」,以台語歌學英語等系列影片,吸引網友上萬次點閱率的美少女安達共同主持,藉由活潑有趣的問答及對話,在最短的時間內,幫助青少年朋友或不諳台語的朋友學習台語,並且能夠融入與日常生活的對話中,達到台語學習的最佳效果。

雖是短短3分鐘的教學節目,但新眼光堅持內容的正確與完備,每一集都請專業台語老師編審,包括曾任中山醫學大學台灣語文學系系主任張德麟教授、台中教育大學台灣語文學系方耀乾副教授及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總幹事陳豐惠老師等,堅強的師資陣容、寓教於樂的內容,絕對是你提升台語能力的最好媒介。

要知道食衣住行育樂,天上飛的、地上爬的,好吃好玩…生活中點點滴滴的台語用法及說法嗎?敬請期待新眼光電視台5月全新推出「做伙尬台語」。

收看管道:
1.MOD203台於五月份起,每天下午一、三、五、七、九整點播出。
3.新眼光網站 http://www.netv.org.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台語繪本故事劇場—高雄場 2024/5/4

  台語繪本故事劇場 演出劇團: 夾腳拖劇團 ------------------- 高雄場 5/4 拜六 14:00-15:00 (預定4/29拜一中晝12點開放線頂報名) 報名網頁 https://forms.gle/tu7K7dpaqtnVbxdY8 ...